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用身障未足額 華碩連莊 長庚更多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公告最新公私單位進用身障者不足額名單,華碩電腦仍居榜首。(記者黃邦平翻攝)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公告最新公私單位進用身障者不足額名單,華碩電腦仍居榜首。(記者黃邦平翻攝)

2016/07/20 13:46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勞動部今天公告最新全國進用身心障礙者義務機關(構)未足額名單,公部門不足額人數仍以中科院最多,私部門仍是華碩連莊。但長庚醫院體系在前10名中包辦3席,合計不足多達27人,遙遙領先。

《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規定,各級政府機關、公立學校及公營事業機構員工總人數在34人以上,員工中至少應進用3%具就業能力的身心障礙者;私立學校、團體及民營事業機構在67以上者,不得低於1%,且至少一人。

勞動力發展署指出,統計至今年4月,進用義務單位達1萬6638家,刷新這制度自1990年推動以來參與單位最多的新紀錄,其中私立單位1萬2268家(占73.73%)成長較高,主因是中小企業數量增加,以致整體義務機關(構)家數較4年前增加逾約1000家;全國應進用身心障礙者5萬4647人,實際進用達7萬9807人,已超額進用2萬5160人,超額進用比例46.04%。

不過,個別單位還是會有未足額進用的情況,4月份未足額單位合計1575家。其中,私立單位1520家,前3名為華碩電腦(不足14人)、香港商瑞健(13人)、林口長庚醫院(11人);華碩上月也居冠,但人數比上月少一人,並非因為進用情況改善,而是員工總數減少,法定進用人數降低。宏華國際不足額較上月減8人,改善最多。至於長庚醫院,在前10名中還有高雄、桃園分院各不足8人。

公立單位未足額進用55家,前2名為中科院11人、高雄地檢署4人,其餘有5個單位不足2人並列第3。中科院較上月增加5人,主因是身障員工退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