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和「新八景」出爐 名勝古蹟、現代化建築均入列

中和國民運動中心。(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中和國民運動中心。(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2016/07/20 12:36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區公所甄選新八景結果出爐,新八景當中的「福和宮」、「圓通寺」和「山本氏紀念碑」三景,與舊八景有相當聯結性,尤其是「山本氏紀念碑」是紀念日治時期的板橋區長山本義信,在板橋、中和交界處建造配水池讓民眾喝到乾淨飲水,引水源即來自舊八景的「潭墘甘泉」,讓新八景的公布富含飲水思源和承先啟後的深意。

中和區公所今天舉辦「中和新八景成果展」,公布新八景網路票選結果為「福和宮」、「圓通寺」、「白馬寺」、「國立台灣圖書館」、「中和國民運動中心」、「烘爐地」、「左岸光雕橋」和「山本氏紀念碑」八景,與舊八景不同的是,「國立台灣圖書館」、「中和國民運動中心」、「左岸光雕橋」三處新景是現代化建築,而非早年均以風景名勝或古蹟寺廟為主。

中和區長諶錫輝說,舉辦票選新八景的目的,一方面是推展中和區的觀光旅遊,一方面是凝聚中和居民對地方風土特色的情感共識,活動共有1萬1000人次參與票選,同時有265組民眾共推薦13個景點,最後評審小組從中選出八個新景點,有大家耳熟能詳的風景名勝,也有位處僻靜的特色景致。

像是台灣最大尊的「烘爐地」土地公及百年老廟「福和宮」,具日式風格的仿唐式廟宇建築「圓通寺」、莊嚴的人間淨土聖地「白馬寺」;有充實心靈的「國立台灣圖書館」及見證歷史的德政碑「山本氏紀念碑」;被譽為地表最酷新建築「中和國民運動中心」及帆船造型的跨堤「左岸光雕橋」。

區公所中庭並展出這次中和新八景的攝影比賽得獎作品,第一名楊懷智以「中和國民運動中心」獲獎及1萬元獎金,太太劉淑瑛代領獎,她說熱愛攝影的先生首次參加比賽就得第一名,非常驚喜,同樣喜愛攝影的劉淑瑛不服氣、半開玩笑說,「我拍得比他還好!卻只有落選的份」。

中和白馬寺。(資料照,記者黃欣柏攝)

中和白馬寺。(資料照,記者黃欣柏攝)

  圓通寺。(資料照,記者卓冠廷攝)

圓通寺。(資料照,記者卓冠廷攝)

獲得第一名的攝影作品中和國民運動中心。(記者翁聿煌翻攝)

獲得第一名的攝影作品中和國民運動中心。(記者翁聿煌翻攝)

中和新八景出爐及攝影比賽得獎作品,正在區公所中庭展示。(記者翁聿煌攝)

中和新八景出爐及攝影比賽得獎作品,正在區公所中庭展示。(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