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密閉車窗太危險?一篇6年前文章點出問題

國道2號昨天發生遊覽車火燒車重大事故,網路流傳一篇6年前的文章,文中呼籲我國大客車應該不再使用密閉式車窗。(照片截取自臉書)

國道2號昨天發生遊覽車火燒車重大事故,網路流傳一篇6年前的文章,文中呼籲我國大客車應該不再使用密閉式車窗。(照片截取自臉書)

2016/07/20 1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道2號昨天發生遊覽車火燒車重大事故,造成車上26人全數罹難,經調查後發現車上左後側逃生門卡死,且乘客沒能打破車窗逃離。事件發生後,網路流傳一篇6年前的文章,是由18年前「健康幼稚園火燒車事件」罹難者家屬之一的吳培俐所寫,文中呼籲我國大客車不應再使用密閉式車窗。

吳培俐的該篇文章指出,台灣法規規定大客車需配備外推式車窗,或是密閉式車窗並搭配擊破器,只要2選1就可。但外推式車窗需要較高成本,業者為節省成本多採用密閉式配擊破器,但其實只要車內起火,大約30秒至1分鐘,有毒濃煙就可導致乘客昏迷,根本沒有時間尋找擊破器再擊破安全窗。

文章更說到,在北美洲的法規則限定大客車一定要開啟式車窗,無論是左右推拉或向外推。中國政府也因上海、成都等火燒車事件後,意識到密閉式車窗的危險,2007年重慶市1600輛大客車已改裝為推拉式逃生窗,上海市2009年後新出廠車輛及16500輛大眾運輸車輛都需加裝推拉式安全窗。

據《蘋果日報》報導,吳培俐今日受訪指出,在她們的奔走下,目前交通部已更改規定,要求從今年起生產的大客車至少要加裝3個逃生窗。但她仍無奈說,等全面汰舊換新,又是20、30年過去。

相關連結請見

PTT八卦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