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生育率 南投祭出公辦育嬰中心

南投縣政府將把南投家扶中心前的縣有公地規劃為社福大樓基地。(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政府將把南投家扶中心前的縣有公地規劃為社福大樓基地。(記者謝介裕攝)

2016/07/19 21:3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改善人口負成長現象,南投縣府將興建社福大樓,目前同步進行地目變更與爭取5000萬工程費補助,希望能趕在年底以前發包動工,屆時,社福大樓頂樓將成立育嬰中心,由縣府本身公辦直營,相信包括保母在內的各項軟硬體設施,絕對可符合社會各界的期待,進而提高縣內婦女朋友「生產報國」的意願。

南投縣生育獎勵金發放作業要點,在林明溱擔任縣長後,便從原先1胎5000元,第2胎(含)以上1萬元的獎勵金,提高一倍後,希望婦女朋友也能有更多的生育意願,但效果有限,加上死亡率遠高於出生率,致人口數還是不增反減。

據縣府資料顯示,截至6月底止,全縣人口數507210人,較去年同期少了2280人,假使出生率偏低問題不儘速改善,很快地全縣人口數便可能由目前「5」字頭變成「4」字頭,令縣府十分憂心,遂決定配合社福大樓興建工程,推出「育嬰中心」計畫,幫忙職業媽媽帶小孩,延伸到教養層面,讓提高生育率的工作能更加落實。  

縣府社會及勞動處長林俊梧指出,社福大樓計畫興建3樓半,基地位於南投家扶中心對面的空地,面積約300坪,且是縣府所有的土地,可減少土地取得成本,且目前也已著手將「都內保護區」地目變更為「機關用地」,並向中央爭取從公益彩券盈餘中補助5000萬元經費,若獲首肯支持,便可望儘速發包動工。

林俊梧說,南投是典型農業縣,人口老化嚴重,謀生不易,加上缺乏保母或育嬰場所,且水平不一,也難怪婦女朋友對生產報國,興趣缺缺,日後該社福大樓完工後,育嬰中心將由縣府公辦自營,從保母素質至各項軟硬體設施,保證一定能獲婦女朋友信任,至於名額、資格、收費等細部資料,則有待進一步研議後再對外公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