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殖魚類價格10月恐崩盤 綠委促漁業署未雨綢繆

今年元月的霸王寒害,重創北高雄養殖漁業,據官方統計,災損確定超過7億9600萬元。(記者蘇福男攝)

今年元月的霸王寒害,重創北高雄養殖漁業,據官方統計,災損確定超過7億9600萬元。(記者蘇福男攝)

2016/07/19 20:36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今年元月霸王寒害後,養殖漁民放養的魚苗,預計再3、4個月就要收成,唯恐屆時集中上市,導致魚價崩盤,立委邱志偉要求漁業署輔導漁會規劃冷凍加工漁產品等行銷模式。

邱志偉說,元月的霸王寒害,重創北高雄養殖漁業,據官方統計,災損確定超過7億9600萬元,為減輕漁民負擔,他除爭取到2億3894萬元現金補助及產業重建補助措施,並要求漁業署長陳添壽親自下鄉傾聽漁民心聲。

陳添壽昨天南下永安區漁會說明,2億多元現金救助已全部發放完,而整池、消毒、魚苗及益生菌等1億5900萬元補助款,目前正發放中。

關於養殖漁塭是否導入興達港火力發電廠的溫排水,海洋局正進行可行性評估,邱志偉力推的漁業保險,漁業署已透過保險公會進行自然人養殖戶的生產狀況、風險評估及保費試算階段,並已舉辦多場說明會,邱志偉將持續爭取漁業保險試辦及保費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