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僑光科大烘焙檢定 麵包分享弱勢

僑光科大學生烘焙的麵包,雖無華麗的外表,卻美味又新鮮。(記者張瑞楨攝)

僑光科大學生烘焙的麵包,雖無華麗的外表,卻美味又新鮮。(記者張瑞楨攝)

2016/07/19 12:3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僑光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一連3天舉辦烘焙技能檢定,學生烘焙大量的麵包後,透過台中市議員江肇國與邱素貞,將數百個麵包贈送給慈光基金會附設慈馨兒少之家,基金會董事長郭秀銘開心說:「這都是孩子最喜歡的食品」,僑光科大研發長高國平則說,學生做的麵包新鮮又好吃,贈送弱勢者,傳遞溫暖之外,亦能提倡知福惜物。

僑光麵包顯得相當樸素,沒有華麗的奶油裝扮,也沒有豐富的內餡,但卻營養又新鮮,更是學子為了技能檢定,苦心烘焙而成,校方認為這些麵包如能分享給弱勢者,對學子而言,更深具造福人群的教育意義。

今天上午由江肇國與邱素貞代表,將這些麵包送到慈馨兒少之家,董事長郭秀銘說,他們收容46名兒少,這些孩子都是「保護個案」,也就是受到虐待、暴力或傷害遺棄,家庭功能已喪失,長期由他們來扶養照顧,她強調,慈馨兒少之家希望能將孩子栽培到大學畢業,她很高興的是,至今年暑假為止,已經有5位孩子考上大學。

江肇國說,很感謝僑光科大師生的送暖美意,讓麵包不只是一個烘焙技能的作品,而是成為善心的物資食品,也希望各界能一起關懷弱勢兒少,邱素貞也說,僑光科大師生廣結善緣,這是最好的人格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