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賽前遭中國打壓 「合唱奧運」台灣仍奪5金1銀

新北市少年合唱團。(圖片截取自「第九屆世界合唱大會」官網)

新北市少年合唱團。(圖片截取自「第九屆世界合唱大會」官網)

2016/07/19 1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在國際事務遭中國打壓屢見不鮮,遠征俄羅斯參加世界合唱大賽的台灣代表團,過程中再遭中國打壓,與賽三組合唱團共計贏得5面金牌1面銀牌。

據統計,代表台灣出征的三組合唱團中,台北師友團贏得一般公開賽現代音樂組與民謠組兩面金牌;木樓合唱團獲得男聲室內合唱組、無伴奏宗教音樂組及現代音樂組三面金牌;新北市少年合唱團得到銀牌。

根據《聯合報》報導,有「合唱奧運」之稱的第九屆世界合唱大賽,在俄羅斯索契市舉辦。由台師大學生及校友組成的台北師友合唱團拿下雙面金牌。

台北師友合唱團長陳聖昌指出,賽前各隊參加嘉年華遊行時,僅台灣無法拿出國旗和隊牌,就連上台自我介紹時麥克風還被撤掉,讓團員和主辦單位當場發生爭執。

陳聖昌提到,當下中國代表團還跑來希望我方可以諒解,因為有中國外交部官員前來觀禮。德國籍大會秘書長也表示歉意,並陪著我方代表團一同遊行。另外,整屆賽事也未見駐外官員到場,讓陳聖昌感嘆「好像沒有國家」。

雖然麥克風遭撤,但團員還是以「We sing for joy, sing for Taiwan(我們為歡樂而唱,為台灣而唱)」來自我介紹,並強調絕對不會退賽,「退出就失去讓世界看到台灣的機會。」

木樓合唱團。(圖片截取自「第九屆世界合唱大會」官網)

木樓合唱團。(圖片截取自「第九屆世界合唱大會」官網)

台北師友合唱團。(圖片截取自「第九屆世界合唱大會」官網)

台北師友合唱團。(圖片截取自「第九屆世界合唱大會」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