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緊急喊停!旗山太平商場大溝頂緩拆

旗山太平商場自救會成員誓死「原屋保留」捍衛家園。(記者蘇福男攝)

旗山太平商場自救會成員誓死「原屋保留」捍衛家園。(記者蘇福男攝)

2016/07/19 10:53

〔記者蘇福男/旗山報導〕高雄市政府水利局今天上午出動怪手等大批機具,準備拆除旗山永安街太平商場大溝頂建物,居民一大早就調來卡車和怪手,擋在永安街兩端出入口抗爭,自由台灣黨和公民團體也到場聲援,水利局不敢輕舉妄動,仍嘗試與自救會溝通,目前拆除行動暫緩。

旗山尊懷文教基金會昨晚封街舉辦擋拆音樂會,並在永安街搭建一座靈堂,象徵為居住正義守靈,獲得60多名公民團體代表露宿共襄盛舉。

由於水利局昨天發布新聞稿,指基於安全、防洪、環境衛生等考量,今天仍將依規劃辦理太平商場大溝頂拆除工程,太平商場自救會一大早就調來卡車和怪手,擋在永安街兩端出入口,不讓水利局機具進場施作。

30多名自救會成員中有小孩,他們頭綁黃色抗議布條,高舉居住正義白布條,誓死「原屋保留」捍衛家園,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也到場聲援,他質疑高雄市府未提出詳細水文數據資料,單憑一紙公文就指控蓋在旗山2號排水上的太平商場會淹水,處理手法令人匪夷所思,他主張「不可能讓政府拆人民的房子」。

水利局等相關單位人員上午進駐旗山國小中山堂,大批機具也停在武德殿附近待命,由於居民擋拆態度強硬,水利局唯恐擦槍走火,目前拆除行動暫緩。

相關影音

自救會一大早調來卡車和怪手,擋在永安街兩端出入口抗爭。(記者蘇福男攝)

自救會一大早調來卡車和怪手,擋在永安街兩端出入口抗爭。(記者蘇福男攝)

公民團體在太平商場搭起帳棚,準備長期抗戰。(記者蘇福男攝)

公民團體在太平商場搭起帳棚,準備長期抗戰。(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