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通通MINI農田 小農夫採收香茅、秋葵

小農夫下田採收農作物。(記者陳文嬋攝)

小農夫下田採收農作物。(記者陳文嬋攝)

2016/07/17 23:51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暑假到了,市府農業局推出「高通通的MINI農田」,30名小農夫今下田採收香茅、秋葵,並自製香茅茶葉蛋,送至微風市集販售,吸引婆婆媽媽搶購,體驗農民從採收到販賣的辛苦過程。

農業局於高雄物產館蓮潭旗艦店,打造高通通樂園,近來規劃「高通通的MINI農田」,種植香茅、秋葵等農作物,30名小農夫今歡喜下田採收,由路竹產銷班型農辣妹蔡文英傳授田間知識,教導小農夫認識香茅與秋葵,並將收成的新鮮香茅葉,曬成有經濟價值與香氣濃烈的香茅。

蔡文英更將香茅搭配產銷履歷認證的喜哈蛋,教導小農夫自製成香茅茶葉蛋,再包裝香茅茶葉蛋及親自採收的秋葵,前往「微風市集」販售,現場叫賣聲此起彼落,吸引婆婆媽媽到場購買,體驗由產地到銷售平台的農事甘苦。

小農夫初次體驗,銷售成績精彩,卻童言童趣說「當農夫真的好辛苦」,但整個過程雖然辛苦,嘴裡還是嚷著「還要再來」;現場更DIY健康飯糰,以美濃米、美濃菜脯,搭配自製的香茅蛋,體驗當一日農夫。

農業局長蔡復進表示,暑假推出「高通通的MINI農田」,讓都市學童體驗農忙甘苦,享受豐收樂趣,親近自然的田園生活。

小農夫「微風市集」販售秋葵,吸引婆婆媽媽到場購買。(記者陳文嬋攝)

小農夫「微風市集」販售秋葵,吸引婆婆媽媽到場購買。(記者陳文嬋攝)

小農夫今開心下田,採收香茅、秋葵,體驗農民從採收到販賣的辛苦過程。(記者陳文嬋攝)

小農夫今開心下田,採收香茅、秋葵,體驗農民從採收到販賣的辛苦過程。(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