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邀國中生參訪職訓 觀摩並體驗課程

中彰投分署今年邀請國中生參訪園區,提早了解職業性向(記者蘇金鳳攝)

中彰投分署今年邀請國中生參訪園區,提早了解職業性向(記者蘇金鳳攝)

2016/07/17 12:1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讓國中生提早了解職業性向,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今年正式辦理讓國中生參訪中彰投分署園區,作為未來選擇高中或高職的參考。

中彰投分署去年便試辦安排國中生至職訓園區參訪,由於反應良好,今年正式且擴大邀請國中學生至職訓園區參訪的活動,讓青少年更貼近職訓教育,更了解各職類工作環境及內容,讓學子們在畢業後面臨升學或技職的選擇時,可以當自己的人生職涯「魯夫」。

來參觀的國姓鄉北山國中、北梅國中學生,對職訓工場的環境及設備就非常感興趣,尤其參觀室內水電、汽車修護、金屬熔接等職類,以及車床、銑床等大型機具,職訓學員們專注嫻熟的操作技巧,更讓參訪學生感到印象深刻。

北梅國中除了在學生之外,還有部份的中輟學生一同來體驗,希望能讓他們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

參訪的同學除了見習職訓班的成果外,也安排體驗造型園藝、餅乾烘焙等一系列活動,讓同學們可以做中學習。

中彰投分署長陳瑞嘉表示,今年主動與轄區內的國中學校合作,讓學生除了可以參觀平日職訓學員上課的情形,還在技能競賽期間,欣賞各職類選手們認真精彩的比賽實況。

今年度預計邀請80所國中參與,而8月10、11日的全國技能競賽期間,也將提供1500個名額供國中生實地觀摩並體驗職訓課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