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早上起來試著做這8件事 讓身心更健康!

2016/07/17 11:01

許多人平日早上起來總是匆忙準備上班上學,假日則是直接睡到中午慵懶地吃午餐。(資料照,記者臺大翔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平日早上起來總是匆忙準備上班上學,假日則是直接睡到中午慵懶地吃午餐。但如果試著起床後到上午10點前的這段時間,一一做完下列8件事,可以對自己的健康達到極大的加分效果!

據國外網站《yourtango》指出,第一點便是醒來就喝一大杯水,因為這能讓在睡眠中停機的身體重啟消化系統,並補足流失的水分,有機會的話也可以適度添加新鮮檸檬汁或蘋果醋。

第二點為不要一睜開眼睛就滑手機,很多人在起床前,會先待在床上查看手機上的電子郵件、新聞或是臉書資訊,但這會讓大腦的思考陷入混亂,需要儘量避免,至少要在起床1小時後才開始滑手機。

第三點是找時間活動自己的身體,無論是簡單的伸展,或是愉快的跳舞,甚至是較劇烈的戶外運動,早上的運動都能活絡身體機能。

第四點則是為今天決定一件重要的事情,主要是幫自己設下當天的目標,並且盡可能地去完成它。

第五點為吃一份健康的早餐,畢竟一日之計在於晨,營養豐富的餐點能對新陳代謝十分有幫助,並且讓自己充滿能量開始一整天的活動。

第六點是在早上可以嘗試「乾洗澡」,可以擺脫死去的皮膚細胞,並促進血夜循環,還能讓昏昏沉沉的身心甦醒過來。

第七點為看著鏡子對自己微笑30秒,這主要是讓你保有正向積極的態度,同時也告訴自己今天能過得很好。

第八點則是聽自己喜歡的音樂,早上接觸到美好的聲音最能激勵人心,也可以試著不同的日子搭配不同的音樂,開始自己最特別的一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