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滋病毒感染存活人數 高雄排全國第3

衛生局舉辦踩街快閃活動,宣導安全性行為。(記者洪定宏翻攝)

衛生局舉辦踩街快閃活動,宣導安全性行為。(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6/07/16 18:14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市衛生局強調,依疾病管制署統計資料顯示,截至今年5月,高雄市愛滋病毒感染存活數為3865人,佔全國(2萬6688人)14.48%,居全國第三;年齡層以青壯年族群為主,且15至24歲佔24.25%,也是全國第三,必須落實年輕族群的愛滋防治工作。

衛生局指出,雖然感染愛滋病毒致死者,高雄累積至今不超過10人,也沒有人因逃避每月的抽血檢驗而被通報協尋,但感染途徑以同性的性行為最多,高達5成多,共用針頭約3成,異性的性行為1成多。

衛生局表示,雖然年齡層統計有15至24歲項目,但高雄尚未出現未成年感染者,外縣市已有13歲及15歲個案,都是網路約會造成。

因此,衛生局今天舉辦踩街快閃活動,宣導安全性行為,提醒務必全程且正確使用保險套;如有高感染風險行為,為了自己及親密伴侶健康著想,應主動接受愛滋病毒篩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