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路減肥有訣竅!6大技巧瘦身最快、燃脂效果最好!

2016/07/15 19:19

改善一些走路方式就能燃燒更多熱量,還能減少運動傷害,愛散步的你絕不能錯過!(圖擷取自lovelypepa instagram)

〔iStyle頻道//綜合報導〕怕跑步傷害膝蓋,走路絕對是一個很好的運動方式, 加上如果走得正確,就可以燃燒更多熱量,到底該怎麼做?常常利用走路運動的你一起看看吧!

1、擺動手臂:你走路的時候只是輕鬆地把手臂放在身體兩側嗎?若想燃燒更多熱量,多倫多健身教練Lee Scott建議,走路時大力來回擺動雙手可以幫助身體燃燒更多熱量,還可以鍛鍊肩膀和手臂肌肉,讓雙臂變得更結實。

2、改成小碎步:Lee Scott表示,快走可以消耗更多熱量,最好的方法就是讓步伐變得更短,速度就會更快。如果你不清楚怎麼做,可以參考Lee Scott的方式,一開始他會先按照自己平常的步伐輕鬆走完100步,之後再立即用一分鐘快走完100步,接著再回復到正常步伐,按照這個步驟重複12次一定能達到良好的運動效果。

3、穿好的鞋子:就算只是走路運動,鞋子也不能隨便穿穿,《90天走路健身計劃》的作者Mark Fenton表示,選擇柔軟且包覆力強並具有高度緩衝性的鞋款都可以降低腳和膝蓋受傷的風險,還能增加靈活性,對消耗熱量也有極大的幫助。

4、不要走大斜坡 :Mark Fenton表示,不要以為斜坡越大越能燃燒脂肪,這只會讓行走的速度減慢,反而達不到大量消耗熱量的效果,還會使得腿部肌肉負荷過重而引起痠痛,請依據自己的體能選擇合適的坡度,既不會降低行走的速度,也能避免運動傷害!

5、使用登山杖:登山杖並不是只有爬山的時候才能使用,平常走路運動也可以!而且持登山杖走路會將下肢運動轉為全身性運動,手臂、肩膀、背部肌肉都會用到力。根據美國威斯康辛大學研究顯示,使用登山杖比徒手走路的人熱量消耗增加20%,另外,如果腳不好的人,用登山杖也可以減輕腳踝和關節壓力,減輕運動對腳的傷害。

6、身體站直:當你站直,走姿勢才會正確,背部和臀部肌肉才能發揮最大的功效,也能正確出力,才能讓身體消耗更多熱量。怎樣才算是最正確站姿?你可以先將身體靠在牆壁上,把身體的重量平均分配在兩腳上,膝蓋與腳尖對齊,雙腳開幅與肩同寬,挺直脊柱,呈現挺胸狀態即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