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變胖原因 美研究:可能與喝水不足有關

2016/07/15 08:10

美研究顯示,變胖可能與喝水不足有關。(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密西根大學研究團隊在最新一期科學雜誌「家庭醫學年鑑」(Annals of Family Medicine)發表,研究顯示飲水不足可能會導致肥胖。

《中央社》報導,

研究發現,肥胖者比較瘦小者需要更多水讓身體達到理想的水化水準,其他研究也顯示,體重超標者在用餐前喝水,比沒有此習慣者攝取較少熱量。而每天多喝水的人較少喝水的人體重超標的風險少了50%。

專家建議,成年人每天透過飲料和食物攝取2.7至3.7公升的水。若要了解身體水分是否充足,可從尿液顏色觀察:若顏色像水一樣清淡,顯示身體水分充足;若色澤暗濁,就需要喝更多水。

研究團隊分析9528名年齡介於18至64歲成年人的飲食習慣、喝水量,以及透過尿液濃度測量身體水化水準,獲得此項研究成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