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歧視原民言論 新北市府嚴厲譴責

原民局盼社會大眾應抱持同理心,尊重多元文化。(資料照,記者張存薇攝)

原民局盼社會大眾應抱持同理心,尊重多元文化。(資料照,記者張存薇攝)

2016/07/13 21:36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一名女網友日前在反日臉書社團中PO文,以「台灣原住民根本腦袋有病!」用「畜生」、「牠們」等字眼辱罵原住民族,該PO文截圖在臉書上流傳,輿論聲一片撻伐;新北市政府原民局今晚緊急發出聲明稿,對此嚴厲譴責,「反對任何的歧視原住民族行為與言論,網友應避免傳播扭曲不當的族群形象,減少不必要的族群爭議與傷害。」

原民局表示,日前某電影輕蔑原住民族文化,引發爭議,此次又有網友在臉書謾罵原住民族,突顯出社會上對原住民族文化常存在歧視、不尊重的看法,對此,原民局盼社會大眾應抱持同理心,尊重多元文化,任何人都不應傳播帶有歧視意涵的內容。

原民局嚴厲譴責:「台灣是一個多元族群與文化的國家,正因如此,才顯得豐富與可貴,但因為歧視原住民族的言論層出不窮,期盼網友日後能以尊重與理性的角度發表言論,勿再撕裂族群及人心;言論自由固然受到法律的保障,但如果涉及民族相關議題時,應該更要具有同理心,並且審慎為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