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UBER 計程車業者擬用假車禍癱瘓北市交通

上百輛計程車司機11日到立法院抗議非法的競爭對手Uber。(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上百輛計程車司機11日到立法院抗議非法的競爭對手Uber。(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7/13 2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計程車公會11日為了抗議Uber,聚集了2000輛小黃,到立法院與凱道前抗議,但他們認為交通部還沒有明確要消滅UBER的立場,因此計畫將在8月11日擴大抗爭,屆時可能會動員千輛計程車包圍立法院,並派出幾百輛計程車在市區慢速行駛,甚至製造假車禍來癱瘓台北市的交通。

立法委員陳雪生今日在交通委員會上表示,計程車業者2次走上街頭抗爭,顯示他們已經極度不滿,但交通部長賀陳旦始終沒有表達要消滅UBER的意思,因此計程車業者打算在8月11日擴大抗爭。

綜合媒體報導,中華民國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梁平良表示,若政府在一個月仍沒有具體作為,計程車公會將在8月11日再度上街抗議,目前研擬了3大方案,包括動員1至2千輛小黃包圍立法院;派出300到500台計程車以時速5到10公里的慢速在市區行駛;甚至製造假車禍癱瘓道路。

交通部次長范植谷回應,UBER目前就是不合法營運,會持續嚴厲取締。針對計程車業者,將規劃協助提升服務品質,並擬定多元計程車方案,協助業者提升競爭力。

上百輛計程車11日聚集在立法院與凱道周邊,要求立法院及主管機關解決Uber非法載客問題。(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上百輛計程車11日聚集在立法院與凱道周邊,要求立法院及主管機關解決Uber非法載客問題。(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