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狹巷蓋旅館 里長:居民應實質參與

台大狹巷蓋旅館,里長表示,居民應實質參與。(記者張凱翔攝)

台大狹巷蓋旅館,里長表示,居民應實質參與。(記者張凱翔攝)

2016/07/13 19:24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台灣大學宣稱為因應日漸頻繁的國際學術交流活動,需要有更多空間容納來訪的學者與學生,因此日前選定師大夜市旁的校有空地以BOT委外建造、營運後轉移的方式新建「四方旅店」。不過里民擔心商業旅館會衝擊當地生活品質,因此希望台大或台北市政府能夠讓當地居民實質地介入決策、落實真正民主的居民參與。

大安區龍泉里里長龎維良表示,建案選址位於龍泉街38巷一帶,兩旁道路僅有6或8公尺寬,如果作為商業旅館營運的話勢必會讓已經十分壅塞的巷道更不堪負荷,不明白為何該建案能夠通過北市府交通局的道路審核。有居民直言,只要在公共安全許可的情況下支持台大興建教職員宿舍,但台大今日是以一般旅店業向北市府觀光傳播局申請營業執照,讓居民無法接受台大使用土地的方式。

對此,台大副總務長徐炳義回應,四方旅店將會比照台大「尊賢會館」外包給晶華集團捷絲旅的模式,在旅客入住時會先確認對方和台大的關係以保留給台大使用權為優先,雖然台大沒有使用的時候旅館可以對外營業,但未來這樣的情況應該不多,所以對居民生活品質的影響不大。

北市府交通局則表示,根據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條例,該區要經營旅店由於道路寬度低於12公尺,所以得先經過個案審核;不過個案之間並沒有一定的標準,就「四方旅店」而言,交通局評估該旅店只有31個房間,如果旅客分別前來投宿的話不會太過影響交通才核准該案通過。

龎維良表示,根據法規本案能夠拿到北市觀傳局旅店核准籌設的條件之一就是舉辦公聽會,但希望台大、市府和建商能夠真正地讓當地居民參與決策,而不只是為了跑程序而辦,希望各界能夠讓居民實質參與自主。

台大將於師大商圈中心龍泉街、泰順街38巷口作為新建「四方旅店」地址。居民憂心兩條道路分別僅寬8米、6米,還有常駐商家等畸零地,未來生活品質恐遭衝擊。(記者張凱翔攝)

台大將於師大商圈中心龍泉街、泰順街38巷口作為新建「四方旅店」地址。居民憂心兩條道路分別僅寬8米、6米,還有常駐商家等畸零地,未來生活品質恐遭衝擊。(記者張凱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