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銀遇「駭」 公股行庫停用同款提款機 民銀不停用

第一銀行ATM提款機遭國際駭客集團鎖定,20家分行共34台ATM,陸續遭盜領7000多萬元。(記者林子翔攝)

第一銀行ATM提款機遭國際駭客集團鎖定,20家分行共34台ATM,陸續遭盜領7000多萬元。(記者林子翔攝)

2016/07/12 19: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一銀行驚傳ATM遭盜領超過新台幣7000萬元,事發後多家公股銀行宣布停用該款ATM,目前已知7家銀行共有1162台ATM停用。不過民營銀行均決定不停用。

第一銀行驚傳ATM提款機遭國際駭客集團鎖定,20家分行共34台ATM,陸續遭盜領7000多萬元,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中央社》報導,據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最新統計,華南、一銀、國泰世華及台新等21家公、民營銀行在內,全台同款機型共4999台,金管會對此指出,是否暫停服交由各銀行自行決定。

在公股行庫部份,包含一銀、台銀、彰銀、合庫銀、華南銀行、兆豐銀、郵局在內,合計已停用同款ATM約1162台,約占全台同款機型的23.24%。

民營銀行部份,包含國泰世華銀行、台新銀行、中國信託商銀、玉山銀等行的同款機型,目前仍正常營運,民營銀行認為ATM運作主要是軟體而非硬體問題,因此均決定不停用。而其他如永豐銀行是無此款ATM,台北富邦銀行則仍在清查中。

據金管會統計,截至4月底為止,全台共裝設有2萬7276台ATM,其中包含本國銀行裝設2萬2374台、信用合作社及農漁會1674台、中華郵政公司3226台、全國農業金庫2台等。

一銀ATM遇駭,涉案俄羅斯人在櫃台租車畫面。(記者邱俊福翻攝)

一銀ATM遇駭,涉案俄羅斯人在櫃台租車畫面。(記者邱俊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