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個月大女嬰染腸病毒重症 左側肢體偏癱要復建

 腸病毒流行季,預防之道在於勤洗手,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腸病毒流行季,預防之道在於勤洗手,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2016/07/12 16:2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上週公布全國門、急診腸病毒就診達2萬0510人次,較前一週的2萬4968人次明顯下降,但仍有新增1例腸病毒重症,為台中市9個月大女嬰,確診感染腸病毒71型,雖然經治療已康復出院,但引發腦炎導致左側肢體偏癱,後續仍要接受復建。

疾管署防疫醫師羅一鈞表示,該名女嬰是在5月30日發燒與腹、腳出現紅疹症狀, 6月1日又發生上吐下瀉、肌抽躍,6月2日更有左手無力的情況,進一步就醫確診是腸病毒,排除中風因素後,推估可能是腸病毒引起腦炎,進而造成左側肢體偏癱,經治療已於6月10日順利出院,但左側肢體無力情況必須持續復健,所幸兒童恢復能力強,預計觀察3至6個月。

羅一鈞指出,根據過去文獻,腸病毒重症發生類似手腳無力的情況約19%,提醒家長要注意腸病毒病童是否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以利掌握治療契機。

根據疾管署統計,目前腸病毒社區感染以克沙奇A型輕症為主,但仍有71型散發個案,今年累計12例重症,其中,11例感染71型、1例感染克沙奇A5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