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首大學生澳洲烹飪比賽奪獎 為台灣爭光

台首大劉冠緯(左起)、陳豐宬、林重德代表台灣參加澳洲國際烹飪學院大賽獲前菜最高分。(記者楊金城攝)

台首大劉冠緯(左起)、陳豐宬、林重德代表台灣參加澳洲國際烹飪學院大賽獲前菜最高分。(記者楊金城攝)

2016/07/11 21:37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7月初舉辦的澳洲國際烹飪學院大賽落幕,台灣首府大學餐旅系學生劉冠緯、林重德出國比賽,在前菜組榮獲第一名,總成績名列第三名,為學校爭光,也再證明台灣美食享譽國際,名不虛傳。

劉冠緯、林重德為赴澳比賽足足花了半年時間練習,面對各國高手,頂住壓力不簡單,雖然總成績未拿第一,但在拿手的前菜獲得第一名「最佳前菜」,證明廚藝一流,兩人十分高興。兩人說,透過國際賽汲取經驗,有助提升廚藝,是難得的比賽經驗。

由澳洲觀光局主辦、澳洲廚藝技職學院澳洲分校承辦的澳洲國際烹飪學院大賽,有來自台、澳、紐、美、英及香港等國家代表隊出賽,台首大在台灣廚藝協會推薦下,由目前擔任世界廚師協會亞洲青年廚師親善大使的校友陳豐宬帶領劉冠緯、林重德參賽,台首大為鼓勵優秀學生,提供獎助學金讓3人順利出國,為校爭光。

劉冠緯、林重德獲獎的最佳前菜用鮭魚沙沙醬加檸檬凍、小黃瓜、白花椰菜泥做成,鮭魚肉醃過並以油封方式料理,搭配沙沙醤吃起來酸酸甜甜,口味清爽;主菜是雞肉加南瓜料理,在甜點用上澳洲的巧克力、蜂蜜和冷凍果泥。

台首大校長許光華鼓勵他們再接再厲,藉由國際比賽把台灣的美食文化宣揚到世界各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