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滑手機APP 重新認識世界宜居城市

陳國祥(右)帶領研發大樹區觀光導覽APP,滑手機就可暢遊世界宜居城市。(記者洪臣宏翻攝)

陳國祥(右)帶領研發大樹區觀光導覽APP,滑手機就可暢遊世界宜居城市。(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6/07/11 20:4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大樹區獲世界宜居城市銅牌獎,義守大學開發出大樹區觀光導覽APP,一機在手,就可重新認識充滿人文、藝術特色的城區。

義守大學就位在大樹區,2年前執行科技部的「地方人文數位類博物館建置與推廣」計劃案,傳播與設計學院院長陳國祥帶領大眾傳播、數位多媒體設計及創意商品設計等3個學系師生,研發大樹區觀光導覽APP。

內容分成「典藏人文」、「互動體驗」及「樂遊大樹」等3大區塊。「典藏人文」共蒐錄19個景點,包括紅豆咖啡、佛陀紀念館、1300藝術中心及合顏悅色工房等,以錄音檔口述方式呈現當地的人文、藝術及文化特色。

「互動體驗」分為工藝品3D、古蹟建物3D兩大部分,以3D掃描及虛擬實境方式呈現,讓使用者瞭解古蹟景點,螢光幕還會隨手指滑動方向出現旋轉或遠近,產生全新的互動體驗。

「樂遊大樹」分成旅遊景點導覽、大樹祈福公車(連結台灣好行網頁)、假日觀光導覽公車(連結區公所網頁)、自在遊大樹及知性導覽等五大部分,並規畫歷史古蹟尋訪及自然踏青之旅兩個套裝行程,還有觀光地圖附加影音或錄音檔,方便遊客按圖索驥暢遊。

陳國祥說,大樹區2013年曾獲世界宜居城市銅牌獎,區內有不少文史協會投入社區營造,APP也匯入公部門資源及日文字幕,期能加強與日本北海道大樹町姊妹市的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