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元培醫大興建綠屋頂 打造空中花園

元培醫大綠屋頂種植可食用性的香料與菜等。(記者蔡彰盛攝)

元培醫大綠屋頂種植可食用性的香料與菜等。(記者蔡彰盛攝)

2016/07/11 13:02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為響應新竹市推動低碳樂活持續性城市,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率先在光曜樓屋頂興建綠屋頂,市長林智堅上午到校主持「打造夢想中的空中花園」記者會中,對元培醫大自行興建綠屋頂十分認同,也提出竹市將以低碳樂活持續性城市發展,期許社區、里等共同響應。

元培醫大校長林志城表示,學校有個夢想,希望能做到產官學合作的健康養生綠帶也就是香山智慧健康養生園區。 此園區是全台獨一無二的交文教樞紐,包括兩條國道、兩條省道、三姓橋火車站,此處有三所大學一所高中及一所小學,有3萬多名大學師生出入。

以綠屋頂為例,學校85%綠化校園、高齡友善與綠色節能,園區以綠色低碳基礎設施建構,擬定節能目標達成、綠色節能低碳生活打造、雲端智慧電網系統建構、老舊建築智慧節能改造等。

此外學校有全國唯一的影像醫學大學博物館、全國唯一將建置智慧宅的長照福祉中心,還有以生醫健康特色為主題的青年新創圓夢陸地。學校申請設立大學附設醫院高齡健康醫院,同時與睡眠學會合作建置睡眠科技中心。

香山智慧健康養生園區由日本建築師規畫,由綠屋頂擴散作用、元培街替代道路工程、多點建置U-Bike同歩推動微旅行。以大學為軸心的建置健康養生設施,逐歩引進健康產業點狀式佈建園區,計畫提高周邊生活機能及交通樞紐轉運。

元培醫大綠屋頂興建,一為了能夠隔熱、二此樓最低、為了美觀,三種植的蔬菜及香料可供餐管系學生使用,一舉三得。

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朝向低碳快活持續性城市發展,在香山有藍、綠線公車,最後一哩路則以U-Bike設置,目前設置10個點在車的周轉率比台北市還高。綠屋頂建置打造空中花園,種植香料及可食用等蔬菜。元培醫大的綠屋頂在校長帶領下自行興建,期望各社區及里也能夠響應,成為一個立體綠化的城市。

市府環保局表示,將於14日在元培光恩國際會議廳舉行綠屋頂說明會,響應的社區及里都有補助,歡迎市民踴躍參與。

新竹市長林智堅(右)與元培校長林志城共同在綠屋頂種植蔬菜。(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右)與元培校長林志城共同在綠屋頂種植蔬菜。(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