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木瓜不是只能燉排骨 還可以這麼入菜……

風味獨特的木瓜粽,近年來頗受歡迎。(記者吳俊鋒攝)

風味獨特的木瓜粽,近年來頗受歡迎。(記者吳俊鋒攝)

2016/07/11 12:47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木瓜入菜最著名的料理,不外乎木瓜排骨湯,其實還可以烹調出很多美食;台南市山上木瓜節將於本週六登場,邀請社區媽媽跨刀,推出木瓜系列的私房菜,今天正式發表,內容豐富,歡迎各界屆時共襄盛舉,感受在地的好味道。

由山上區公所主辦的木瓜節今年邁入第6屆,週六將於國定古蹟淨水池下方廣場舉行,為展現在地食材的多元性,特以木瓜入菜,開發出一系列的料理,讓地方產業美味上桌。

媽媽的私房菜發表活動今天在明和社區舉行,除了較為人知的木瓜排骨湯之外,還有木瓜雞湯、木瓜蛤子湯,以及木瓜粽、木瓜炒飯、木瓜米粉等,加上結合火龍果與鳳梨的「龍鳳果汁」,營養又美味。

山上區長余基吉表示,這次的產業文化活動,明和、山上、玉峰、新莊等社區都會端出木瓜料理,現場展售,行銷地方特色。

余基吉說,山上區的木瓜栽種面積約80公頃,7至10月份產量與品質都很好,現在吃最當令。

山上木瓜節週六登場,主推社區媽媽的私房菜。(記者吳俊鋒攝)

山上木瓜節週六登場,主推社區媽媽的私房菜。(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