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市台灣歌謠展 聽葉啟田、郭金發講古

基隆市文化局14日推出台灣歌謠展,除了早年難得一見的黑膠唱片與楊三郎、葉俊麟等人的手稿展出外;還邀請演唱「愛拚才會贏」的葉啟田、演唱「燒肉粽」郭金發講昔日過往。(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文化局14日推出台灣歌謠展,除了早年難得一見的黑膠唱片與楊三郎、葉俊麟等人的手稿展出外;還邀請演唱「愛拚才會贏」的葉啟田、演唱「燒肉粽」郭金發講昔日過往。(記者俞肇福攝)

2016/07/10 20:47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文化局去年「聽,時光;說,古蹟」活動,把葉俊麟的作品和古蹟融合,獲得熱烈好評;今年再接再厲推出「島嶼初聲-台灣歌謠展」,要讓民眾了解戰後台語歌曲發展歷程,除了展出早期黑膠唱片、文物外,還能聽葉啟田、郭金發親口說出台語歌謠與他的人生。

「島嶼初聲-台灣歌謠展」將於14日在基隆文化中心第二展覽室展出,策展人吳國禎說,基隆港是二戰後國民政府軍隊來台的門戶,這次策展主要以1940至1970年的台語歌謠發展為主體。

「島嶼初聲-台灣歌謠展」展出包括「歌王歌后風雲錄」「葉俊麟經典重現」「港都夜船鑼聲響」「電視布袋戲之歌」;除了不同時期的台語歌星黑膠唱片外,還有作曲家楊三郎寫給葉俊麟親筆信的手稿、葉俊麟1946年第一次創作歌曲「秋風落葉」手稿。吳國禎說,這都是外界甚少看到的真跡,歡迎大家一同來追尋台灣歌謠過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