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瘋狂運動卻瘦不了?想「增肌減脂」只靠這些運動沒有效!

2016/07/09 20:51

如果你只在乎減重,不想浪費時間有4種運動你就要避開!(圖擷取自adrianneho instagram)

〔iStyle頻道//綜合報導〕運動健身不僅僅是為了減肥,最主要還是為了健康,還對大腦、心情、睡眠有良好的改善效果,但如果你只專注在體重機數字往下掉這件事上,有3種運動並不會達到這種效果,到底有哪些?就由國際體育科學協會的健康和營養總監John Rowley告訴你。

1、高強度運動:高強度運動是指身體全方位的健身訓練,包含舉重、伏地挺身......等,透過高強度間接式訓練增強體能,John Rowley表示,運動初學者很難透過這種運動獲得有效的鍛鍊,還會逼身體緊急以儲存在肌肉的肝醣作為熱量燃燒,非但不能消耗脂肪,還會練出一堆肥肌肉,對初學者來說絕對要避免。

2、瑜珈:延展肌肉、放鬆筋骨......等都是瑜珈帶來的好處之一,但減重絕對不是其中一項,瑜珈僅能雕塑身材,讓體態看起來更美,如果是想透過瑜珈加速新陳代謝,你可能用錯方法囉!

3、有氧運動:John Rowley表示,有氧運動雖然能燃燒大量卡路里,帶給你肌餓感,但是沒搭配重量訓練的有氧運動反而會流失肌肉,間接促使新陳代謝降低,想顧及全身肌肉,記得一定要重訓搭配有氧才行。

John Rowley提醒只想減重的人應該重新安排運動計劃,嘗試各種運動而選擇非單一運動,這麼做才可以盡量刺激肌肉燃燒、增強肌耐力,維持健康的身體和體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