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位在尼伯特出海處 台南馬沙溝沙雕受損搶修

海底世界沙雕受損輕微。(記者楊金城攝)

海底世界沙雕受損輕微。(記者楊金城攝)

2016/07/09 13:35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一見雙雕藝術季在將軍馬沙溝遊憩區的沙雕,剛好位在昨天尼伯特颱風眼出海處,風勢強勁,人往前傾被風頂住也不會倒下,幸好沙雕受損不大,今天開始搶修,預計明天(7月10日)重新開園。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的台南「一見雙雕藝術季」活動,因是在夏季舉辦,遇到颱風機率大,最近3年就遇到4個颱風,前年遇到麥德姆,去年遇到蘇迪勒和杜鵑最慘,沙雕全被暴潮和風雨摧毀殆盡,今年遇上尼伯特,前後損失超過1千萬。

經營馬沙溝遊憩區的業者黃逸豐說,今年學乖了,沙灘上只放一座最大的沙雕「神鬼船奇」,其他沙雕作品如「海底世界」搬到陸地展出,幸運躲過一劫,大多只有表層掉沙,只有「神鬼船奇」受損較嚴重,「美國隊長」的頭則被風雨削掉不見了,經藝術家們維護後,預定7月10日重新開放入園。

雲管處處長鄭榮峯說,為避免去年懷舊沙雕展慘遭蘇迪勒颱風重創命運,今年活動就把大部分作品規劃設置於園區廣場,因此沒被風浪破壞,另外在台灣鹽博物館、七股鹽山的鹽雕作品,由於都在室內,並沒有受到颱風波及。

黃逸豐指出,受尼伯特颱風影響,從6日至9日幾乎沒有遊客前來,入園損失粗估損失上百萬元。

負責維修的藝術家徐孝慈說,沙雕雖經風雨吹襲,還好沒有傷及主結構,大致保持完整,將用沙子補強外表整形外,並噴上環保膠保護。

相關影音

王建民沙雕未受損。(記者楊金城攝)

王建民沙雕未受損。(記者楊金城攝)

最大沙雕神鬼船奇表層受風雨破壞,下午搶修。(記者楊金城攝)

最大沙雕神鬼船奇表層受風雨破壞,下午搶修。(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