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匈牙利陶藝家駐村蛇窯 海綿燒陶好新鮮

匈牙利陶藝家Zsiri Melinda Dempsey,特地到竹南蛇窯駐村交流,並學習柴燒技術。(記者鄭鴻達攝)

匈牙利陶藝家Zsiri Melinda Dempsey,特地到竹南蛇窯駐村交流,並學習柴燒技術。(記者鄭鴻達攝)

2016/07/09 13:21

〔記者鄭鴻達/竹南報導〕匈牙利陶藝家Zsiri Melinda Dempsey,在因緣際會下來到竹南蛇窯當駐村藝術家,除了學習窯主林瑞華知名高溫柴燒技術外,也進行兩國文化、藝術交流,而Zsiri也將以其瓷漿注入海綿後燒陶創作方式,與台灣的高溫柴燒產生特殊結晶。

第3位到竹南蛇窯駐村的國際藝術家Zsiri,自匈牙利Moholy-Nagy大學攻讀碩士後,不但從事陶藝教學,也致力國際陶藝交流,並與丈夫定居於愛爾蘭,爾後其陸續到瑞典、德國與日本等國駐村,並在台灣鶯歌駐村期間,偶然認識了竹南蛇窯,也開啟了駐村契機。

Zsiri指出,到竹南後,感受到相對較熱鬧的鶯歌陶博館駐村期間,竹南的環境較為清幽、靜謐,遺世獨立的空間,能專心創作,並體驗到不同風味的台灣,先前她都用塑膠海棉做陶,但會產生有毒物質,這次到竹南蛇窯,她將首度嘗試用環保的木質海棉創作。

Zsiri表示,希望在蛇窯駐村期間嘗試不同的柴燒技術,未來才可將此技術帶回歐洲,而利用這次的駐村機會,她除了會繼續嘗試環保木質海綿創作不同的作品外,也因柴燒與電窯特性不同,期待能在柴燒過程中,讓柴燒為她的作品,增添不同的色澤與元素。

竹南蛇窯藝術家鄧淑慧指出,透過國際藝術家駐村,除推廣竹南柴燒到國際,也讓傳統技藝有新轉換與發展,與世界交流,學習不同表達形式,而提供拿手技巧,讓陶藝家得將柴燒呈現於作品,Zsiri將先用迷你窯,測試作品在柴燒質感為何,再行燒大型蛇窯。

鄧淑慧也表示,蛇窯將於7月16日晚間6點半,為Zsiri舉辦駐村陶藝家歡迎之夜「Zsiri's Night!」,活動中將備有餐點與飲品,讓喜歡陶藝、藝術的朋友,能與Zsiri交雙方的藝術、望做與生活,有興趣者可洽竹南蛇窯報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