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尼伯特可能在海面重組 威脅澎湖金門

中颱尼伯特中心已於14時30分由台南將軍區出海,進入台灣海峽。(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中颱尼伯特中心已於14時30分由台南將軍區出海,進入台灣海峽。(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2016/07/08 15:4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今年首颱尼伯特,其颱風中心已於14時30分由台南將軍區出海,進入台灣海峽,目前在台南西北方30公里海面上。中央氣象局表示,尼伯特以每小時12公里緩慢速度往西北進行,對澎湖及金門將造成威脅,呼籲兩地的民眾嚴加防範。

中央氣象局說明時指出,台灣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多,這樣的地形對颱風影響顯著,當颱風主環流進入台灣本島時,會快速受破壞並減弱。而尼伯特雖已受地形破壞減弱,但進入台灣海峽後,有可能會在海面重組,呈現打轉或不規則的路徑,在均速12公里的情形下,預計明天清晨到上午間,台灣本島可望脫離暴風圈。

不過中央氣象局也指出,目前尼伯特暴風圈依然籠罩桃園、宜蘭以南地區及澎湖、金門,相關地區風雨持續中。可能發生超大豪雨的警戒區包括花蓮縣、台東縣、屏東縣、高雄市、嘉義縣;大豪雨警戒區則包括宜蘭縣、南投縣、台中市、雲林縣、台南市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