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爆發狂牛症 食藥署:明起恢復加國牛肉輸入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傍晚宣布,明天(8日)起恢復加國牛肉輸入查驗。(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傍晚宣布,明天(8日)起恢復加國牛肉輸入查驗。(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7/07 18:33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去年因加拿大有狂牛症案例,我國禁止加國牛肉進口;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傍晚宣布,明天(8日)起恢復加國牛肉輸入查驗。

加拿大官方去年2月通報加拿大亞伯特省(Alberta)發生一例牛海綿狀腦病(狂牛症)新案例後,我國就暫停其輸入查驗登記。

食藥署表示,輸入牛肉必需符合需為來自通過獸醫官屠前檢查的健康牛隻,不可以是來自於罹患或疑似罹患牛海綿狀腦病等疾病之牛隻;必須是來自30個月齡以下的牛隻;必須於屠宰時去除所有「特定風險物質」;必須是合格輸台工廠所生產;必須每一批產品都在輸出國官方獸醫師監督下生產,確認產品符合輸台規定;必須每一批產品都檢附加拿大官方獸醫師簽發的衛生證明文件。

另外,同時於邊境採逐批查驗措施,除包括輸入時必須經過食藥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逐批輸入查驗及檢疫檢查,並在國內市場加強稽查與抽驗,及落實產地標示,嚴謹執行三管(管源頭、管邊境、管市場)五卡(核、標、開、驗、查)管理措施。

食藥署表示,世界各國於確認加國牛肉衛生安全後,已陸續恢復該國牛肉輸入,目前除台灣外,已無其它國家採取暫停輸入管制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