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尼伯特強勢來襲 木瓜農急「收網」

  強颱來襲,木瓜果農開始「收網」,減少災損。(記者林孟婷攝)

強颱來襲,木瓜果農開始「收網」,減少災損。(記者林孟婷攝)

2016/07/07 12:33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強颱尼伯特來襲,採收中的水果面臨衝擊,台南市山上區的木瓜產業,遠近馳名,網室栽培的農民趕緊收起設施,並加裝固定支架,全力防災忙碌不已。

由於山上公所即將舉辦木瓜節產業文化活動,區長余基吉今天下鄉巡視、宣導,走訪各里的果園,希望農民們做好防颱準備,減少損失。

很多農民都已準備「收網」,避免被強風吹毀,造成損失,山上區果樹產銷第1班成員陳偉齡表示,尼伯特直衝台灣而來,不能輕忽,今天清晨4點就起床了,著手各項防颱作業。

新農人陳俊榮則在果園內植入整排的竹竿或鐵柱,當作輔助支架,他也是一大清早就出門趕緊以繩索綁牢,以免木瓜樹被風吹倒。

老農王明勇卻有5分地的果園不收網,只進行部分的應急準備,他指出,這裡的木瓜即將採收,暴露在外,會因強風吹襲而碰傷,同樣是損失,因此決定與尼伯特「賭一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