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最美風景之一風鈴木被砍 市民力擋救了10幾棵

開山路的黃花風鈴木,被校方派工人將整棵枝葉全砍掉。(記者蔡文居攝)

開山路的黃花風鈴木,被校方派工人將整棵枝葉全砍掉。(記者蔡文居攝)

2016/07/06 18:2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南大附小開山路的黃花風鈴木花海為台南市春天最美的景點之一。今天下午校方以防颱及清理攀藤植物為由,派工人整理修剪,卻將黃花風鈴木枝葉全砍掉,剛砍完第一棵,就被附近居民發現即時擋了下來,否則整排10幾棵黃花風鈴木恐怕全遭殃。

去年剛上任的附小校長許誌庭表示,因學校圍牆上的炮仗花攀爬到黃花風鈴木,而且覆蓋在上面,因此請工人清除炮仗花,加上颱風要來,執行人員出於善意,也順便修剪樹木。樹木修剪校方並非專業,該校也會針對這次事件進行檢討,謝謝大家的關心及提醒,未來修樹時會特別注意。

張姓市民說,他住在當地已20年,每年春天,南大附小旁的開山路及樹林街的黃花風鈴木,都開得十分漂亮。今天下午,他返家時,看到工人直接把樹砍了,讓他氣到半死。

張姓市民立即上前跟工人理論,本來工人要繼續砍,他一再質問「修樹是這樣用砍的?」工人才未繼續砍。他說,還好即時發現否則整排黃花風鈴木恐怕已被砍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