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佛心企業來頭不小! 加班還得先跟總裁申請

豐泰企業員工每天5點準時下班,公司為員工子女開設幼稚園,提供免費午餐,要加班還得提前跟總裁申請。(圖擷取自豐泰企業官網)

豐泰企業員工每天5點準時下班,公司為員工子女開設幼稚園,提供免費午餐,要加班還得提前跟總裁申請。(圖擷取自豐泰企業官網)

2016/07/06 2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勞資問題持續延燒,更傳出有資方再推「自願加班表」抗戰,引起多方討論。而藏身在雲林斗六的老牌公司「豐泰」企業,員工平均年薪破百萬,全公司都準時5點下班,若需要加班還得事先跟公司總裁申請,堪稱「佛心公司」。

根據《商業週刊》報導,豐泰企業是台灣製鞋股王,如今仍是掌握Nike球鞋代工的霸主,包括Nike旗下的籃球之神喬丹、小飛俠柯比、小皇帝詹姆斯系列鞋款,都由他們代工處理。

泰豐董事長王秋雄表示,經營事業45年來,最大的啟示是「做好,比做大更重要」,長期與Nike的合作,更讓他成為Nike創辦人菲爾.奈特自傳中,唯一提及的台灣製鞋業合作夥伴。

王秋雄指出,公司訓第一條就是「養人才」,人才的定義就是長期願意跟著他做,為了留人,他在公司開設幼稚園,也扎實地做員工訓練。

在政府都還沒規定要戴安全帽的年代,他甚至要求員工下班後都要戴安全帽,因為人才對他而言如同資產,為了台灣的人才,80年代爆發台灣工廠出走潮,他堅持根留台灣,也讓Nike願意將高價鞋款訂單全部留給了豐泰。

豐泰企業除了免費提供午餐,公司每年撥出盈餘的10%開設幼稚園,每學期註冊費僅收5500元,教案都請專家量身打造,開設37年來,甚至有「豐泰寶寶」現在已成為公司的處長級主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