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猴車禍不治 猴群原地呼喊小猴回歸

新北市動保處於石碇救援疑似遭車撞擊的母猴與小猴,母猴傷重不治,小猴安然無恙。(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動保處於石碇救援疑似遭車撞擊的母猴與小猴,母猴傷重不治,小猴安然無恙。(動保處提供)

2016/07/06 13:0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動保處7月5日獲報,石碇區碇坪路旁發現受傷母猴,懷中擁1隻小猴子,疑似遭車禍撞擊,動保人員抵達現場,母猴傷重不治,但鄰近樹叢出現猴群身影及呼喊聲,似乎在呼喚小猴與母猴回歸,動保處確認小猴無外傷且健康狀況良好後野放,猴群立刻帶領小猴往山上離去,消失蹤影。

發現母猴的王先生表示,當時騎車行經石碇區碇坪路,發現道路旁有2隻疑似因車禍受傷的猴子,立即下車查看,隨後在其他重機車友協助下,聯絡動保處救援,母猴因重傷行動不便,失足跌落斜坡。

動保員到場後確認小猴安然無恙,立即爬下斜坡搜尋母猴蹤影,但母猴傷重不治,救援期間,動保員發現猴群聚集在樹叢間,不時發出呼喚聲,彷彿呼喚落單的母猴與小猴趕緊歸隊,因小猴身上無外傷、活力正常,動保員將小猴野放於附近樹林,逗留在原地的猴群立刻靠近,帶小猴往深山方向離開,離去前小猴不時遙望母猴,狀似不捨。

動保處長陳淵泉表示,台灣獼猴是台灣的原生特有種,也是保育類野生動物,主要分布海拔3000公尺以下地區,研究顯示,獼猴屬於母系社會,近親間會出現類似保母的行為,協助照顧其他小猴子,本次救援的小猴,推測和現場逗留的猴群應是同一族群,即使失去母猴保護,仍能在群體生活受到照顧。

鄰近樹叢出現猴群身影及呼喊聲,似乎在呼喚小猴與母猴回歸,小猴野放後,隨即跟著猴群回到山林。(動保處提供)

鄰近樹叢出現猴群身影及呼喊聲,似乎在呼喚小猴與母猴回歸,小猴野放後,隨即跟著猴群回到山林。(動保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