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動部長:加班換補休 也將要求加成

勞動部長郭芳煜說,一例一休是現階段勞雇雙方都能接受的方案。(記者黃邦平攝)

勞動部長郭芳煜說,一例一休是現階段勞雇雙方都能接受的方案。(記者黃邦平攝)

2016/07/06 10:03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被問到「時代力量」助理也常在假日加班,勞動部長郭芳煜表示,這證明了現階段勞雇雙方都還需要有些彈性,官方立場仍是週休二日採「一例一休」,至於「二例」是「未來」,近期也將檢討休息日加班費若換例休也應加成計算。

郭芳煜說,部分工會主張該採取每週兩個例假,這「是目標」、「是未來」,但還沒達到那個目標之前,是否應該考慮給業者一些彈性的空間,也給底薪很少、想加班的勞工也有加班的機會,「一例一休」是現階段比較能夠平衡勞雇雙方共識的版本,

有媒體問到「時代力量」黨團主張「二例」,卻被發現助理常常要在假日加班。郭芳煜說,這也證明了現階段不論勞雇都需要有些彈性,他和時代力量一樣未來都希望能「二例」,在此之前希望能給業者有些時間調整、轉型,讓想加班的勞工在保障健康的情況下也能加班,在一段時間後有共識就邁向「二例」。

郭芳煜強調,這次修法將規定休息日加班費要按比例加成為1.34或1.67,至於若換成補休,近期也會重新檢討,不應該停休一天只能補休一日。

勞動部去年針對縮減工時提出的勞基法修正案中,就包含要明定既然加班費分別採加計3分之1或3分之2,改為補休時,也應依此比例加成;例如加班1小時,應補休1小時20分或1小時40分;不過草案中除了縮減工時,其餘條文都未獲立法院處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