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營造常態花海 隨四季變化迎賓

澎湖休憩園區的天人湖,複製七美雙心石滬。(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休憩園區的天人湖,複製七美雙心石滬。(記者劉禹慶攝)

2016/07/05 18:4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年蒸發量大於降雨量的離島澎湖,造林不易,但自去年澎湖縣政府營造花海美景後,現已成為常態,夏季盛開的百日草及向日葵正熱情迎賓,林務公園管理所逐步發展澎湖休憩園區規模,打造新興觀光景點。

澎湖休憩園區內除了綠意盎然的東衛林區及雙龍潭區、林蔭茂密的榕園木棧道、水鳥天堂的天人湖及景觀自然的荷蓮池生態區外,更特別新闢用植物自然色調拼接的星丘彩繪地景區,各式景觀花卉的蝴蝶蜜園區、海洋砂砱意象的海棗園區、擁有種類豐富仙人掌與公園景觀的水土保持教室景觀區等。

去年起澎湖縣政府利用休憩園區50公頃土地,嘗試種植花海,並利用海漂廢棄物製作人物玩偶、祥龍獻瑞,招財牛車與豐收大目舢板裝置藝術,景觀豐富環境自然優美;雖然曾受到氣候變遷影響,遇到10年來罕見的強烈寒流,各地寒害嚴重,導致花期延後,但仍展現出花海美景。

受到去年成功營造花海美景鼓舞,澎湖縣政府有意讓花海成為常態,隨著四季變化展現出不同花卉之美,今年夏天以多種顏色為主力的百日草,搭配綻放向日葵,重現花海美景,同時林務公園管理所也逐步擴充園區其他林相,讓澎湖縣民享受漫步林間,徜徉在自然芬多精的休閒空間,也提供遊客攝影拍照的新興觀光景點,與澎管處串連成觀光旅遊動線。

澎湖夏季花海,以五顏六色的百日草為主力。(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夏季花海,以五顏六色的百日草為主力。(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