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皮膚炎久未痊癒 竟是神經內分泌腫瘤

2016/07/05 18:06

三軍總醫院與癌症希望基金會、台灣消化系內視鏡醫學會、台灣諾華合作,在內湖三軍總醫院,置放百隻小斑馬,民眾拍下斑馬身上的「神經內分泌腫瘤十大警訊」,就可到癌症資源中心換取可愛斑馬小贈品。圖中男性醫師左起依序為新陳代謝科主任洪乙人、血液腫瘤科主任何景良、院長林石化、肝膽腸胃科主任謝財源。(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若身體出現紅腫、潮紅、咳嗽、高低血糖等症狀,又久不痊癒且反覆,要注意可能是神經內分泌腫瘤問題;醫師提醒,若早期發現很好治療,但若拖延了就會像一般癌症一樣難治癒。

三軍總醫院血液腫瘤科主任何景良說,一名53歲的婦人因長期皮膚炎,身上潮紅、紅腫且有潰爛,看了皮膚科後一直沒法痊癒,後來抽血檢驗後才發現血糖異常高,後來才確診是神經內分泌腫瘤,但已經轉移到肝臟,半年後就去世。

何景良說,神經內分泌腫瘤也是一種癌症,但和一般癌症的病理情況不一樣,它會刺激分泌各種激素,導致身體出現各種外顯症狀,讓患者很容易誤判,較難知覺是神經內分泌腫瘤。

何景良說,這病沒有特別的好發族群或條件,生成原因也不明,當中最常見的前十大症狀是,咳嗽、氣喘、慢性腹瀉、反覆性胃潰瘍、低血糖嚴重飢餓感、盜汗、熱潮紅、發熱、心悸及皮膚炎。

何景良說,若早期就發現會很好治療,做個手術切除或用標靶藥物都能治癒,但若很晚才發現,腫瘤轉移到其它器官就很難治癒了,呼籲民眾若有這些狀況,且反反覆覆且看過醫師、許久都沒辦法好,就要警覺可能是神經內分泌腫瘤。

三軍總醫院與癌症希望基金會、台灣消化系內視鏡醫學會、台灣諾華合作,在神經內分泌腫瘤資訊網" target="_blank">http://www.net.org.tw/推出網路遊戲,只要找出十大警訊斑馬,就有機會獲得精美贈品,希望提升民眾對神經內分泌腫瘤的警覺,讓更多潛在患者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