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去毒企業污染環境 知名品牌列黑名單

知名運動品牌Nike也名列為假去毒企業之一。(記者楊綿傑攝)

知名運動品牌Nike也名列為假去毒企業之一。(記者楊綿傑攝)

2016/07/05 16:07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時尚產業所衍生的污染,已成全球淡水區域主要污染源之一,綠色和平除持續倡導時尚產業去毒,也於今公布2016「時尚去毒排行榜」。其中知名品牌Esprit、維多利亞的秘密與運動品牌Nike、李寧等,因簽署「去毒承諾」卻未落實,被列為「假去毒企業」。而頂級的LV、Armani、Diesel、Versace,以及平價品牌GAP在內的多個知名品牌,則不僅未簽署「去毒承諾」,也無意為污染負責。

綠色和平污染防治專案主任陳玲瑤認為,要從根源解決時尚產業的問題,過度消費與浪費是最需要深思的問題。她以上週發布的消費者購衣習慣調查舉例,台灣20歲至45歲的民眾,每年至少丟棄520萬件衣服、540萬雙鞋,數量非常龐大。她期許消費者能在購買時能多思考過度消費所造成的影響,減少不必要的浪費,同時選擇對環境友善的紡織品,諸如公平貿易,以及升級再造(Upcycle)等衣物,以避免服裝的生產、購買、使用和丟棄的週期越來越快,對環境造成巨大衝擊。

Zara、Benetton與H&M列「去毒模範

在評比中表現較好的品牌,包括而Zara、Benetton與H&M,因致力於減少有毒化學物質使用,與公開污水排放數據,而被列為「去毒模範」。而表現差強人意,僅落實部分承諾而被列為「有待進步者」的包括Adidas、Uniqlo、Levis以及Puma等12個品牌。

綠色和平自2011年即著手推動「時尚去毒」,目前已經獲得76個國際品牌與供應鏈的響應,這些企業不僅承諾公開污水排放數據,也訂定有毒化學物質的淘汰時程。而本次發佈目的在檢視有簽署「2020去毒承諾」的品牌,是否確實致力於解決化學物質污染。

排行榜根據3個關鍵指標,評比各品牌表現,依表現高低分成「去毒模範」、「有待進步者」與「假去毒企業」3個等級。評鑑的3個指標分別為是否努力淘汰產品及生產環節中有毒物質的使用、是否公開排污資訊、以及是否公佈供應廠商名單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