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醱酵稻桿替代燒稻草 雲林申請不到2成

農民燒稻草污染空氣,最高罰10萬元。(記者林國賢攝)

農民燒稻草污染空氣,最高罰10萬元。(記者林國賢攝)

2016/07/05 13:4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避免燒稻草污染空氣,雲林縣府試辦醱酵稻桿有機質肥料補助,但申請農民不到2成,縣府呼籲農民用醱酵替代燒稻草,減少空污,避免挨罰又能提升稻米產量,一舉數得。

縣府今年於大埤、崙背兩鄉試辦醱酵稻桿有機質肥料補助,每公頃補助最高1600元,大埤最多補助100公頃、崙背鄉則補助20公頃,這項補助本月8日截止,但大埤鄉申請農田20公頃,崙背僅1公頃。

環保局長林長造表示,根據環保署排放清冊資料,「農業廢棄物燃燒」佔特定季節時逸散性污染源1至2成,縣內在稻作收割期間,農民未經申請焚燒稻草頻繁造成的影響不可忽視,環保局會加強稽查勸導。

林長造說,依空氣污染防制法規定,露天焚燒稻草污染空氣,處5000元以上10萬元以下,若濃煙導致車禍造成傷亡,更需負刑事責任,農民不要貪圖一時方便,害人害已。

林長造呼籲農民以再利用之方式取代傳統就地焚燒稻草,減少空氣污染物,以維護空氣品質。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