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藝術家的鈔票拼貼藝術 創意「很值錢」

鈔票上的每一個部分都能成為拼貼的零件,甚至是林肯(Abraham Lincoln)的鼻子和歐巴馬(Barack Obama)的耳朵的一部分。(圖擷取自CNN)

鈔票上的每一個部分都能成為拼貼的零件,甚至是林肯(Abraham Lincoln)的鼻子和歐巴馬(Barack Obama)的耳朵的一部分。(圖擷取自CNN)

2016/07/04 17: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籍藝術家馬克‧瓦格納(Mark Wagner)用綠色和黑色的美鈔拼貼出神話生物、幻想中的花園場景以及美國政治家們的過去和現在,這樣的巧思成功地讓紙鈔上的政治人物活了起來。

據《CNN》報導,1999年瓦格納第一次開始切碎美元鈔票作為創作的材料,在那之前他一直在尋找可以供他使用的最「普通」的紙。而他也很快地意識到,對他而言可以當作材料的錢擁有許多功能,同時也在每個人的生活中扮演不同的角色。

瓦格納說,錢對每個人來說意義不同,但當你問他們什麼是錢的時候,大多數人並無法給出一個好答案。

雖然瓦格納也會使用其他紙類作為創作材料,但在過去的十年半,紙鈔已經成了他的首選材料,一張張質地特別、設計多元的鈔票在他手中,都完美地和他獨特的鑲嵌風格融為一體,通用的貨幣搖身一變,成了他個人的藝術財產。

從人物肖像,到神話裡的生物、著名的地標雜亂場面組成的聲明和廣告牌,瓦格納的作品越來越豐富,鈔票上的每一個部分都能成為拼貼的零件,甚至是亞伯拉罕·林肯(Abraham Lincoln)的鼻子、歐巴馬(Barack Obama)的耳朵或周圍裝飾的一部分。

最受瓦格納喜愛的部分是鈔票上華盛頓的右襟上黑白相間的圖纹,雖然渺小甚至沒什麼特別之處,但只要將一千個右襟的碎片拼在一起就不一樣了。

瓦格納嘗試過用多種美鈔和外幣作為材料,而他說他愛它們的顏色和材質,不過他大部分時候會選擇一美元的鈔票,因為它不僅具有多功能性,還很豐富。

這位藝術家通常不會去計算他用了多少鈔票,但是他記得,為了拼出17英尺高的自由女神像,他花了1121張一元鈔票,共計81895張碎片。這聽起來可能有些昂貴,但瓦格納也沒有浪費過任何一張碎片。瓦格納十分小心地使用這些錢,同時他也會通過海報、版畫等形式銷售其作品。

雖然損毀國幣是非法的,但瓦格納從未遇到任何相關的法律問題。就連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The U.S. Federal Reserve)最近也收購了他的一些藝術品。

瓦格納的政治人物肖像和其他作品將在他名為「MY NAME IS MARK WAGNER」的個人展覽展出,該展覽將於9月8日至10月15日在紐約的帕維爾畫廊(Pavel Zoubok Gallery)舉行。

美籍藝術家馬克‧瓦格納(Mark Wagner)用綠色和黑色的美鈔拼貼出神話生物(圖擷取自CNN)

美籍藝術家馬克‧瓦格納(Mark Wagner)用綠色和黑色的美鈔拼貼出神話生物(圖擷取自CNN)

錢可以拿來做什麼?美國藝術家用創意賦予鈔票新生命。(資料照)

錢可以拿來做什麼?美國藝術家用創意賦予鈔票新生命。(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