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指考》地理靈活偏難不好寫 茲卡、脫歐都入題

松山高中考生翁宜婕(左起)、簡聖芬和諸寶琳認為,這次地理考題比較靈活,出現不少專業名詞,許多題目要想比較久才能作答。(記者謝佳君攝)

松山高中考生翁宜婕(左起)、簡聖芬和諸寶琳認為,這次地理考題比較靈活,出現不少專業名詞,許多題目要想比較久才能作答。(記者謝佳君攝)

2016/07/03 12:52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大學指考第3天第2科考地理,考生普遍認為偏難不好寫,包括茲卡病毒、英國脫歐等時事都入題,而且得多想一下才能作答,題型較靈活,比去年考古題難一些。

師大附中楊姓考生說,這次地理非選擇題出現茲卡病毒,詢問哪個國家病患擴散呈現線性分布;單選題組也考了脫歐時事。整體來說,手寫題目不好寫,需要想一下才能作答,中間偏難,和模擬考難度差不多。

松山高中考生翁宜婕、簡聖芬和諸寶琳也認為,這次題目比較靈活,出現不少專業名詞,茲卡病毒的題型比較少見;單選題組還考了韓國、巴西、荷蘭與坦尚尼亞的生態印跡與生態負載力,比較難判斷,雖然整體比模擬考簡單,但許多題目還是要想比較久才能作答,自己評估應該能考70幾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