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島南方出現熱低壓 不排除增強為颱風

中央氣象局指出,目前在關島南方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TD)形成。(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指出,目前在關島南方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TD)形成。(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6/07/02 1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指出,目前在關島南方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形成,該熱低壓距離台灣約3千公里,中心近似滯留,不排除之後增強、成為今年第一個颱風。

綜合媒體報導,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是有個整片的低壓雲系,在這當中會有低壓擾動造成熱帶性低氣壓形成的可能性,氣象局也正在密切注意當中。

此熱低壓距離台灣約3000公里,將會沿著太平洋高壓南緣前進,未來路徑須視太平洋高壓而定,至於對台灣是否有影響,仍須等到下週三(6日)後才會趨於明顯,但不排除有成為今年第一個颱風「尼伯特(Nepartak)」的可能,若熱低壓增強為颱風,將是今年首颱,也是1998年後最晚生成的首颱。

目前氣象局正在評估未來熱帶擾動發展的時間點及位置,要再進一步觀察,而未來對台灣影響程度,則等颱風生成之後再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