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南港站通車後 台北上車要注意這兩點

因高鐵南港站通車,台北站變成停靠站,上車時間與搭乘自由座的習慣都將改變。(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因高鐵南港站通車,台北站變成停靠站,上車時間與搭乘自由座的習慣都將改變。(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7/02 1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鐵南港站昨天風光啟用,高鐵車站也增加到12站。不過南港站通車後,台北車站不再是北部的端點站,所以在台北車站上車時間跟搭乘自由座的習慣都將改變。

為了因應南港站通車,台北車站卸下起、終點站的任務,轉變成一般停靠站,列車在台北車站停靠的時間僅三分鐘,特別是在尖峰時間的旅客,要注意上下車的時間。

過去在台北車站搭乘自由座,由於都是空車上車,座位也比較多,但改往南港站發車後,台北車站上車搭乘自由座,不保證一定有位置,習慣從台北搭乘自由座的旅客,要重新適應這樣的改變。

另外也有網友發現,從7月1日起,高鐵車廂內的到站提醒聲也換了,有人說新版聲音比較悅耳,有日本新幹線的風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