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龜山島登島今起收費 宜蘭縣長、議員促回饋地方

龜山島登島今起收費,宜蘭縣長、議員促回饋地方。(記者簡惠茹攝)

龜山島登島今起收費,宜蘭縣長、議員促回饋地方。(記者簡惠茹攝)

2016/07/01 18:05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龜山登島今起收費,一人100元,宜蘭縣長林聰賢與議員恐因島上服務設施不夠,齊聲呼籲中央能將費用回饋地方,增加島上旅遊軟硬體資源,東北角風管處表示,收取的規費都是繳回國庫,基於使用者付費原則收取費用,島上加強建設會再與海巡協商場地,目前已有規劃。

龜山島從89年開放觀光後,每年吸引大約12萬人次登島,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為落實使用者付費,從今天開始登島民眾一人收取100元費用,宜蘭縣民免費。

宜蘭縣長林聰賢表示,雖然收費管制是一種管制方法,但也希望可以回饋頭城鎮、東北角國家風景區內相關業者,可以聽聽地方意見,將來可以回饋到交通設施與觀光活動上,例如挹注資源給頭城搶孤、海域活動等等。

林聰賢擔心島上措施沒有加強,收費恐讓遊客卻步,因此先前與交通部長賀陳旦見面時,特別提到龜山島的問題。他說,跟部長賀陳旦特別提起,收費如果沒有更深入的體驗和內容,反而會造成觀光客卻步,因為島上服務設施還不夠,希望東北角國家風景處加強島上服務、生態體驗設施,不要讓遊客到島上感覺太枯燥無味,也希望中央導入資源,給予豐富遊程,遊客會樂於付費。

宜蘭縣議員蔡文益表示,使用者付費是很好的政策,但是收了這筆錢後,中央政府應該撥一部份給地方政府使用,才能符合地方期待,很多遊客來頭城觀光,希望中央政府重視問題,留一部分在頭城,才有符合地方比例原則。

管理處長方正光表示,基本上收取的規費,全部都會繳回國庫,東北角管理處轄區整個範圍,就地方觀光就一直都有在建設,只要在轄區範圍內涉及地方需求觀光建設,東北角都會本於年度預算進行觀光建設。

方正光指出,由於龜山島土地不是東北角風景處所有,服務中心目前還是利用彈藥庫來做,島上設施必須經過海巡管理單位同意,目前還在協商,本身已經初步規劃,希望設計符合軍事文化與早期漁村文化的歷史展示。

龜山島登島今起收費,宜蘭縣長、議員促回饋地方。(記者簡惠茹攝)

龜山島登島今起收費,宜蘭縣長、議員促回饋地方。(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