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河馬嘴裡逃生 男子心有餘悸

保羅‧鄧普勒(Paul Templer)(圖擷取自每日電訊報)

保羅‧鄧普勒(Paul Templer)(圖擷取自每日電訊報)

2016/07/01 17: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說到河馬,大家的印象普遍都是懶洋洋、打呵欠的可愛模樣吧?但當河馬對人展開攻擊時,就不是那麼可愛了。保羅‧鄧普勒(Paul Templer)分享他如何從河馬嘴裡逃生,驚險過程使他一生都蒙上了陰影。

英國《每日電訊報》訪問曾遭受河馬攻擊的保羅‧鄧普勒,事發當時他於辛巴威(Zimbabwe)的尚比西河(River Zambezi)從事嚮導的工作,一天下午他和六名觀光客及三名隨行導遊在維多利亞瀑布附近搭乘獨木舟遊河。一群河馬朝他們游了過來,保羅不以為意,經驗豐富的他相信那是安全的路徑。

然而突然間保羅聽見了不尋常的聲音,他回頭看見河馬攻擊了其中一艘獨木舟,而他的同事伊凡斯(Evans Namasango)已經掉入水中。保羅趕緊滑過去救人,卻沒想到河馬游至獨木舟的下方,將他的船也打翻。

保羅的眼前一片黑暗,他不曉得自己身在何方,他試著揮舞手臂,觸碰到動物的鬣毛後,他意識到自己的上半身正在河馬的嘴裡,而腳則懸在外面。他知道要存活下去得保持不動,以儲存體力,然而直覺卻告訴他要反擊。

此時河馬開始搖晃保羅的身軀,而他緊抓著河馬的牙齒,接著河馬將他吐了出去,他試圖伸手抓住還在水裡掙扎的伊凡斯,然而河馬突然間把他的背捅了起來。河馬重複了這個動作好幾次,保羅知道這是河馬在攻擊且試圖摧毀牠的獵物。

最後一次河馬將保羅抓住,丟入空中,又要將他咬住時,保羅對牠奮力一踢,讓自己成功落入水面,而同事也順利將他救上岸。

而這驚險的過程就算過了四年,還是讓保羅心有餘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