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化學科 補教老師:近10年最難

指考化學科,補教老師盧澔表示,近10年最難,五標均預估下降。(記者林曉雲攝)

指考化學科,補教老師盧澔表示,近10年最難,五標均預估下降。(記者林曉雲攝)

2016/07/01 15:4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學指考化學科,補教老師盧澔表示,今年考題是近10年最難,五標均預估下降,以非選第二題為例,該題是南一版的示範性實驗,是老師有空才會做,不是大家都要做的實驗,相信全國有一半以上考生沒做過,但有做過實驗和沒做過實驗答題有差別,做過實驗的考生占到便宜,今年實驗考題出19分,時事題出12分,印證大考趨勢強調的「活學活用」。

盧澔表示,非選第三題考時事題,圖形太小且標示不明,會影響學生作答的判斷,連他自己答題都被圖形困住1分鐘。

盧澔表示,今年炒美豬時事,繼瘦肉精之前連續3年入題後,空窗2年,今年第23題又再考瘦肉精。在配分上,高二學測只出了14分,但以前是4比6,今年是考生用極短時間去準備三冊,卻考出高達86分比重,思考型難題也從12分增加到26分。

盧澔表示,以前多是考酸鹼指示劑,今年考題有不少冷僻的專有名詞,第10題考出非常冷門的「氧化還原指示劑」概念,同學答題會覺得很陌生。此外,單選第9題有超綱之嫌,該題考「鹽之水解和緩衝溶液兩個概念,如果有老師超綱有教「鹽之水解計算式」,1分半就可以很快解題,雖然可以用其他路徑去解答,如果用土法煉鋼方式「化學平衡」去解題,計算複雜需時數倍。補教老師預估今年五標均下降,估頂標75分、前標63分、均標48分、後標35分、底標25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