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物理科 全中教:計算多不利中等學生

大學指考物理科,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評論老師們表示,今年計算量偏多,對學習成就中等的學生,恐造成負擔。(記者王藝菘攝)

大學指考物理科,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評論老師們表示,今年計算量偏多,對學習成就中等的學生,恐造成負擔。(記者王藝菘攝)

2016/07/01 14:0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學指考物理科,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評論老師們表示,今年計算量偏多,對學習成就中等的學生,恐造成負擔。

國立豐原高中老師柯閔耀表示,今年考題有掌握各單元重點觀念出題,實驗題符合實驗手冊精神,導引學生踏實實驗。

老師們表示,題目文字敘述冗長, 所需資料未經整合潤飾,計算量偏多,對學習成就中等的學生,恐造成負擔,題目創意略嫌不足,考古題型略多,且改寫技巧不足,整份試卷所需之常數,應參酌以往經驗,統整置於封面,並統一常數避免如19與21題之普朗克常數。

老師表示,今年考題對教師教學可能產生哪些影響?試題敘述過於冗長,對教師教學重點易造成模糊。而對學生學習可能產生哪些影響?過於偏重計算,宜增加觀念,避免程度中等的學生因計算量太大而放棄。

老師建議,題幹題目宜精簡,斟酌整份題目計算量與考試時間的關係,宜增加創新題目之比重及科學素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