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車停車收費 中友、一中商圈一國兩制

中友商圈路邊機車格於今日起實施收費,每次20元。(記者蔡淑媛攝)

中友商圈路邊機車格於今日起實施收費,每次20元。(記者蔡淑媛攝)

2016/07/01 00:13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7月1日起中友商圈、中山醫大周邊機車格開始收費,但與中友商圈僅一路之隔、同屬一座大商圈的一中商圈,擁有700個停車格全都免費,形成一國兩制,機車騎士對於收費與否各有堅持,地方也擔心機車全停到一中商圈,反而助長停車亂象,交通局強調今日起除了收費也會加強取締。

機車收費一國兩制,以三民路為楚河漢界,三民路以西的中友百貨商圈到中華路、學士路部分共499個停車格,每次停車收費20元;三民路以東的台中一中商圈到雙十路以西共700個停車格皆免費。

中友和一中商圈機車違停問題嚴重,交通局重整、補畫機車停車格和人行道,計劃收費管制並以價制量,傳出一中商圈6、7百個店家與住戶連署反對,最後都不用收費,當地新北里長陳信志低調表示,該商圈遊客人潮眾多,商家擔心一旦機車格收費會影響生意,且當地學生和租屋戶多,增加經濟負擔。

中友商圈7月1日實施收費,前一天機車格旁已經樹立收費指示牌,但前往停車的機車騎士大多不知情,胡姓上班族常常到一中和中友逛街,贊同停車使用者付費,盼做為增加停車場設置經費,對一國兩制收費不合理,也覺得一中商圈停車較亂,紅線、人行道常被亂停;張姓台中科大學生則反對台中市停機車要收費,認為市區停車格嚴重不足,市府不增加停車格,反而向學生和弱勢民眾搶錢,只會讓人更亂停車。

中友商圈當地錦平里長游金隆則認為使用者付費,但市府必須將機車格畫好、標示清楚,民眾停車要便利,都市景觀也能更好,但覺得一中商圈透過連署方式就能拒絕收費,覺得很不公平,他認為要撤底解決停車格不足問題,一中街和育才北路有兩處兒童公園預定地,應徵收闢為公園和地下停車場,目前四處找空位畫停車格是永遠不夠的。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一中商圈住戶和商家對於收費沒有共識,才暫緩實施,提醒民眾機車違停將開罰900元,兩個月後會評估兩處商停車狀況,再檢討是否擴大至一中商圈實施。

中友商圈路邊機車格於今日起實施收費,每次20元。(記者蔡淑媛攝)

中友商圈路邊機車格於今日起實施收費,每次20元。(記者蔡淑媛攝)

一中商圈路邊機車格免費停車。(記者蔡淑媛攝)

一中商圈路邊機車格免費停車。(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