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體老師奉獻軀體 高醫大舉辦感恩會

大體老師盧光復是退休老師,妻子陳淑華說他ㄧ輩子奉獻教育,身後仍捐身軀教育醫學系學生。(記者方志賢攝)

大體老師盧光復是退休老師,妻子陳淑華說他ㄧ輩子奉獻教育,身後仍捐身軀教育醫學系學生。(記者方志賢攝)

2016/06/30 23:23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醫學大學今舉行捐贈大體感恩會,大體老師盧光復是國小退休老師,3年前因心肌梗塞過世,生前簽下大體捐贈,她的妻子陳淑華今哭著訴說丈夫一輩子奉獻教育,身後仍捐出軀體教育醫學系學生。

高醫大校長劉景寬致詞感謝,每位大體老師及家屬,因為他們無私奉獻,引領高醫學子進入醫學專業殿堂,並希望高醫學子成為謙卑學習並具使命感的醫學生。

高醫大解剖科助理教授何宛怡也說,高醫大每年約需要20名大體老師,都是民眾捐贈,大體需浸泡2年,才能提供學生解剖課使用,高醫大庫存大體的空間最多50具,有時會因空間不足婉拒捐贈。

解剖課程結束後,會通知家屬並將大體送火化,最後安奉在納骨室,何宛怡說,高醫納骨室可容納780人,目前只剩150位,約還可使用5年,未來積極推廣樹葬,希望身後事更環保。

捐贈大體感恩會也邀家屬出席,大體老師盧光復是文府國小的退休主任,他因高血壓,3年前某天凌晨突然倒地不治,生前他簽下大體捐贈,他太太陳淑華幫他完成遺願。

陳淑華今出席感恩會,她回憶起丈夫過世前一晚,她在客廳畫畫,丈夫在看書,當時無比幸福,沒想到人生無常,隔天竟天人永隔,她說先生當了30年國小老師,一輩子都奉獻給學生,最後也捐出大體當作醫學及教育用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