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戽斗做正顎矯正 馬臉妹變小林志玲

2016/06/30 14:04

施蘋以前嚴重戽斗,臉長又臉歪(後圖),經正顎手術和矯正齒列後變正妹,被稱小林志玲。(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19歲的施蘋重度顎面骨骼發育異常,上顎骨發育不足、下顎骨發育過盛,造成嚴重戽斗、無法咬合,臉長又臉歪,從小被同學笑「馬臉妹」、「下弦月」、「女版陳為民」,經3D列印輔助正顎手術齒加上齒列矯正,現在擁一口整齊排列的牙齒,臉形也恢復正常變正妹,被叫小林志玲。

施蘋矯正前嚴重戽斗,臉長又臉歪,為了變漂亮戴牙最6年準備做正顎手術。(施蘋提供,記者蔡淑媛翻攝)

擁有泰雅族血統的施蘋,是個大眼美女,皮膚白晰、長相清秀,但12歲以後戽斗愈來愈明顯,前牙也無法咬合,歪斜的長臉常被同學取笑哭泣,父母即早帶她台中榮總就診,先天顎骨發育異常,而且會愈來愈長,也造成齒列異常,12歲起就開始戴牙套矯正齒列,待發育完成進行正顎手術。

施蘋矯正前嚴重戽斗,臉長又臉歪。(圖由施蘋提供)

施蘋戴牙套直至去年18歲時接受台中榮總口腔顎面外科主任陳萬宜做正顎手術,接著再戴牙套做最後微調,預估今年底就完成矯正,昨天現身分享經驗時讓人驚豔,手術就像「還我漂亮拳」讓她從馬臉妹變正妹,她說同學都說她變漂亮了,下弦月終於滿月變靚妹,長得像林志玲。

她說以前很自卑,討厭拍照,不敢面對人群,只想躲在家裡,以前與人見面常被忽略,現在變漂亮、有自信,回頭率超高,她也喜歡人群,現即將上學的她希望未來能當門市人員。

有趣的是主治的醫師陳萬宜來自香港,醫術好,還有張明星臉,酷似香港藝人曾志且談吐幽默風趣,施蘋也長得像曾寶儀,兩人站在一起受訪時就曾志偉、曾寶儀父女。

陳萬宜提醒,顎骨發育異常是天生的,雖然不會致命,但影響外觀、口腔牙齒清潔不易,提高齲齒和牙周病發生率,顎骨發育異常一般在青春期發育時症狀較明顯,建議就要開始追蹤評估。

她說現在暑假進入正顎手術旺季,增加4倍患者,也提顎骨發育異常和齒列不正的患者有諮詢需求,應找口腔外科或牙科醫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