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己的蔬果自己種!「現代神農氏」現身小琉球

食材全是天然蔬果。(記者陳彥廷翻攝)

食材全是天然蔬果。(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6/06/30 11:1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自己的甘蔗自己種!」家住小琉球的黃媽媽,因體虛求藥,經指點先從無毒飲食作起,她「自己的食材自己種」,要喝冬瓜茶種冬瓜,要糖種甘蔗,在小琉球隨著時節種植四季水果,連小朋友最喜愛的軟糖都能自製,堪稱「現代神農氏」!

神農嘗百草治病,黃媽媽卻種百樣蔬果養身,對於被人稱現代神農,約50多歲的黃林美惠謙稱「沒那麼厲害啦」!她說,長久以來她的身體虛弱,後來經中藥師介紹無毒飲食,她決定自己耕種,完全不噴農藥,並研發各種食材的料理,養身蔬食果真的改善弱體。有感身體明顯好轉,她決定帶著全家參與健康活力飲食。

「不小心規模越來越大」!她越作越有心得,鍋爐越蓋越大,食、飲品越做越多,還分享給左鄰右舍,鄰居認為好東西應和朋友分享,勸她直接販售,現在除小琉球居民、遊客,有時還得宅配到台灣。

不只食品,還有小朋友最愛的軟糖,不變的是原料全無毒,紫色、橙色軟糖完全無人工色素,從紅龍果、橘子就能取色,而自製的蔗糖還有摻薑的種類,冬天熬煮食用更驅寒。

小琉球可耕作土地不多,黃林美惠的店鋪堪稱「四季廚房」,只作盛產的水果食、飲品,就像洛神花茶得等到冬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